数据资源

联系我们

电话:0551-63600827

邮箱:som@ustc.edu.cn

数据库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数据资源  数据库

WRDS沃顿商学院研究数据平台

发布时间:2020-07-01  浏览次数:751

访问入口:http://wrds-web.wharton.upenn.edu/

资源简介:WRDS(全称: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)是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于1993年开发的金融领域的跨库研究工具,被学术界、政府机构、非营利性组织以及公司的用户广泛使用。该平台可以整合Compustat(标准普尔)、CRSP(芝加哥大学)、TFN(THOMSON)、TAQ(纽约交易所)等多个著名数据库产品,同时还提供包括CBOE在内的十个公开数据库。该平台可使数据库检索更便利,并提供验证数据正确性以及数据库的整合等功能。

WRDS平台账号注册流程:

1、登录http://wrds-web.wharton.upenn.edu/wrds/,在Register中填写并提交注册信息。填写注意事项:

(1)机构名(Institution)中选择“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”

(2)账户类型(Account Type)主要有:

Faculty 教师(注:无特定使用期限)

 Staff(IT/Librarian) IT人员或图书馆员(注:无特定使用期限)

 Ph.D博士生(注:在读期间使用,毕业离校时终止)

 Masters Student 硕士生(注:在读期间使用,毕业离校时终止)

 Research Assistant(supervised students only) 研究助理(注:在校期间使用,离职时终止)

(3)用英文填写本人的名(First Name)和姓(Last Name);

(4)个人Email地址的填写:申请人填写以ustc.edu.cn为域名的个人电子邮箱。

2、管理员审核通过后,申请人将会在个人邮箱中收到系统回复的邮件(包含账号密码设置链接)。设置密码后,即可登录WRDS平台。

特别提醒:

1、请申请人按照上述要求填写Email地址,否则会影响账号的审核。

2、管理员为束老师,邮箱 shuzq@ustc.edu.cn

使用方法:登录WRDS平台后,参见“Support”(新用户必读)和“E-Learning”。

详细内容见用户指南第4-5页。 

WRDS用户指南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