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概况

联系我们

电话:0551-63600827

邮箱:som@ustc.edu.cn

中心介绍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中心概况  中心介绍

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始建于2001年,前身为原商学院实验中心,是集实验教学、科学研究、信息化建设为一体的职能部门。

实验中心现有智能物流实验室、企业资源计划实验室、数据挖掘实验室、决策模拟实验室、行为科学实验室、金融科技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和研究所,总面积约500平方米,各类实验设备约200台(套),提供STATA、FlexSim、金蝶K3、金蝶EAS、世格人力资源模拟系统、世格营销模拟、贝滕企业运营电子对抗等实验教学软件。目前,实验中心开设20余门实验课程,以实践教学需要为出发点,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、创新思维为目标,面向工商管理、管理科学、统计与金融以及全校相关公选课的所有学生开放。

实验中心同时还承担着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,包括学院网站管理和维护,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。以AACSB国际商学院认证为契机,在符合AACSB认证各项标准的情况下,自主开发了一套AACSB认证信息管理系统,集合学院教学、科研、行政、校友等一体化的信息管理系统,服务于学院的各项工作,并获得软件著作权,保障学院顺利通过AACSB认证。长期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、北京联大商务学院、四川大学商学院等高校保持合作关系。

近年来,学院高度重视大数据背景下的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, 于2019年投资600余万元建设了一套教学和科研云平台。云平台全面整合学院计算资源,面向全院师生提供7X24小时的远程实验教学环境和虚拟化办公环境。同时,云平台能够提供多种深度学习、集群计算和并行计算环境,通过动态配置计算资源,为全院师生科学研究提供高效支撑。

实验中心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,利用率高、受众面广,为学院教学实验和实习、实训提供了良好、齐全的软硬件实验环境,已成为学院“新商科”建设的重要支撑之一。未来,实验中心将继续以“创造管理思想与工具,培养管理英才与领袖”的愿景为指引,有序开展实验教学工作,加强数据驱动的科研环境建设,努力把实验中心建设成国内一流的“新商科”实验教学基地和科研基地。